Friday, April 25, 2008

Google还没起飞就会夭折么(Google架构之二)

和老鹰起飞的逻辑一致,Google走的是地下路线,土行孙的路数,但也是先监视Web的动作。

在讲web之前,我得先插一句,你们要知道,这世界可不是只有一种网络,Web,事实上Web是最后的网络。在web之前,有电话网络、收音机网络、电报网络、电视网络。。等等各种网络,他们和Web完全不同。布林实际上最早琢磨的是如何监视和利用电视网络,这样的话,google可以很容易的和营业额很差的一些服务供应商联营,实现盈利的目的。

可惜,电视业的老大们,像著名的CNN之类的,不好使,看不到google的前景。于是布林就断了此念头,专心于web。

web很简单,很容易监视。因为Web是通过地址本来实现的。

比如LLF家,中国北京市东城区鼓楼东大街xxxx号xxx楼。这就是一个确切的地址。

web也是一样编码,也有这样的地址,只不过它的写法不同,变成了64.233.189.99。(这是google的地址)。

总之,我可以知道所有的地址-这不过是个数字游戏而已-,那么监视其内容也就顺理成章了,对把?

但是,出乎布林意料的是,他碰到了前所未有的法律问题:我家的地址并不受法律保护,但是我家的东西受保护,你不可以监视!!!!!!

的确,假如你家安了摄像机,世界上所有人都能看到你家的一举一动,你会不会很恼火呢?

于是这些人开始反对google,理由只有一个:

我有反对被搜索被检测的权利!

这一下子,布林的google就处于了绝境,因为你违背了人类的隐私权!!

怎么办?

布林急得嘴角起跑,脚底生疮,团团措手,而毫无章法。难道说,google还没有起飞,就夭折了吗???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