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严正警告IT新人:不要过多研究Java,也不要花太多时间在DOTNET上

看了一则招聘广告,突然想起一件事。说道说道。

作为一个老IT,我觉得如今的Junior程序员差的很多很多,不客气地说,不如我们那时候的程序员水平高。

原因何在呢?

我琢磨了一番。感觉到如今的程序员基本功不行,不懂操作系统,不懂编译原理,不懂数据结构。如何能做出一个好程序??

即便是Java/NET程序员,在Code-Review的时候,我发现他们根本就不懂得如何使用对象,要知道Heap很有可能碎片化,而且GC是由一套基于图的数据结构来维护的,所以即使用Java,不需要懂得操作系统和指针,但也要明白如何使用对象,明白GC如何工作,才能写出高质量的程序。

至少要懂得NET Framework和JVM的工作原理。而这就需要很好的三大知识。

总之,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你越早掌握了基本功,就越早具备了高级的进阶可能。你不可能跳过这些最基本的知识,你永远跳不过去。

要抓基本功。

1 Comments:

At 8:02 PM, Blogger virushuo said...

我好像早就表达过这个观点吧。哈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