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像蛆一样蠕动(Google架构之一)

你果真认为人类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动物吗?真的吗?

如果你说是,那么很不幸,你没文化:低头看看地上的蚂蚁,它们无处不在,和人类一样成功;抬头看看嗡嗡叫的蚊子 - 如果你能 - 它们也和你一样成功!!

你杀不完,煮不烂,击不溃它们!永远不能。

速度不快的坚持不懈的蠕动、迁移和尽心尽力的繁殖,才是王道,也是蚂蚁们和蚊子们大肆繁荣的哲学原理。

布林如何不懂得这个生物界最基本的道理?

于是,Google架构的第一个特色就是:蠕动,迁移,和繁殖!

顺便说一句,我一定用最通俗的语言讲Google的架构,放心,保你高小文化也能看懂。

大家都知道老鹰眼神好,可你研究过老鹰是如何抓兔子的吗?

老鹰首先起飞,选一个区域,比如华北平原;盘旋一把,来到了十三陵水库边儿;选择一个树木不茂盛之地,便于观察。于是开始漫长的盘旋和等待,等待兔子的出现,一爪击之,吃掉!

老鹰抓兔子的办法和启示就是当年所谓不可一世的斯坦福大学的导致google产生核心思想的论文的基本思想。

当然,Google没有老鹰那么的雄壮,low class的多得多,他们只能蠕动。

...to be continued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