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为什么娼优皂卒是贱人?

原文地址:http://bbs.luckycats.net/dispbbs.asp?boardID=5&ID=78904

中国古代的文化十分奇特,有些甚至是匪夷所思。
比如唐朝以前的男人,大肚子的显得富态,以此为美;而唐朝以后呢,则是以宽肩膀为美。我没研究过到底古代的美女是什么模样,不过从那些古代的仕女图看来,都是比较胖的,至少说,丰满是美。
这只不过是审美,按现在的话说,属于休闲娱乐的范畴,看了也就是一乐,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对于某些职业来说,就不是娱乐那么简单了。
中国古代人从来就没有过圣经那些的自由思潮的教化,也更没有雅典的民主,古罗马的共和历史,人们没有也不懂得这种观念,所以人一生下来就是有贵贱之分的。
通常来说,娼优皂卒就是彻底的贱人。
不但如此,娼优皂卒的后代也是贱人,三代以内,好像是把,是不允许做官以及其他的。
娼不用说,就是鸡;优,就是今天的那些个什么演艺界的人们;皂卒大体相当于如今的公务员、士兵了,当然他们的薪水并不高,并不足以养活一家老小。
于是我就琢磨,为什么这些人是贱人呢?
一般来说,皂这一级别的人虽然工资不高,但他们可以腐败,有记载证实他们在经济上并不贫穷,也属于有钱人,但仍然还是一个贱。当然,娼也并不贫穷。于是我判断,这和经济地位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换句话说,贱人并不一定是穷人。
后来再一琢磨,我明白了。
因为中国人讲孝道,孝乃天下大治之首要标准,他们认为凡是靠身体吃饭、靠劳动和体力吃饭的都是贱人,其原因大概在于“身体发肤乃父母之物”,你践踏身体就是大不孝,于是顺理成章的,你就是一个贱!
呜呼!倘若真若此,他奶奶的,这可真是一种so*n o*f bi*tch的文化阿!!

3 Comments:

At 6:14 PM, Blogger Linglingfa said...

0回复是可耻的。

 
At 11:0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呵呵,我是查“娼优”而来...

 
At 11:02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弄得我要翻墙过来,真不方便,哈哈

 

Post a Comment

<< Home